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北京不再深藏若虚:从中国军队举动就可看出

2014-06-07 16:08: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美两军领导人北京最强硬对话 4月8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分别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举行会晤。 范长龙在会见哈格尔时候表示:你在与东盟防长的……

  中美两军领导人北京最强硬对话

  4月8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分别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举行会晤。

  范长龙在会见哈格尔时候表示:“你在与东盟防长的一些讲话和在日本政界和争议领土的讲话,讲话讲得挺硬、态度很鲜明。中国人民包括我个人看了以后十分不满意。”

  如果说,哈格尔最近的一系列涉华言行遭到中国军方二号领导人范长龙的“十分不满意”的斥责的话,那么哈格尔和常万全的会晤及之后会见记者的情状则更是唇枪舌战、你来我往,火药味十足。

  哈格尔与常万全在日本问题、菲律宾问题、对台军售问题、网络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对话与交锋。

  就在哈格尔访华前一天,美国联邦众议院在哈格尔访华当天通过对台出售武器法案,对此,哈格尔认为:

  此举“符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政策,完全是为了其自卫。这从1979年以来从来没有变过,政策一直没有变过。”

  对此,常万全表示:

  “中方对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涉台议案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会谈时也向哈格尔作了这样的表示。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我们敦促美国会停止推动涉台议案,敦促美行政当局采取措施阻止国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干扰两岸和平发展。”

北京不再深藏若虚:从中国军队举动就可看出

  就日本修改宪法解释以容许其行使集体自卫权,哈格尔公开表示支持——之前在访问日本时候就已经明确表达这个意思。哈格尔补充说:

  “任何国家都有责任自保,并以负责任的方式,在地区及环球事务中扮演角色,没错,我们支持日本修宪,但这将由日本人自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