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启动特殊“社保” 大陆新娘可在台领退休金

2014-06-07 16:45: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17日开始,台当局正式将外籍与大陆配偶纳入“劳退强制提缴对象”,也就是说,雇佣她(他)们的东家,须每月代缴工资的6%,等到她(他)们年满60岁,就可申请领出个人账户所累积的退休金,作为晚年生活的保障。

  从17日开始,台当局正式将外籍与大陆配偶纳入“劳退强制提缴对象”,也就是说,雇佣她(他)们的东家,须每月代缴工资的6%,等到她(他)们年满60岁,就可申请领出个人账户所累积的退休金,作为晚年生活的保障。

  “移民署”举办“跃马奔腾贺新春”活动,在活动现场布置了一堵由520个福袋拼成的“求职墙”,让新移民们抽出心目中理想的职业,再由1111人力银行替他们安排。

  这堵“求职墙”被设计成骏马奔腾的纹样,意寓“跃马奔腾贺新春”。520个福袋被划分为10大类,“移民署长”谢立功表示,520个福袋象征“我爱你”。随后,来自大陆、越南、柬埔寨等地的“新娘”们,带着儿女上台抽取福袋。第一个抽出福袋的外籍配偶激动不已,因为她抽到了一个“外贸助理”的职位。

  活动还安排有1111人力银行摆设的摊位,提供外籍及大陆配偶求职、创业咨询及培训进修课程介绍。

  谢立功还介绍,为了让偏远乡村的新移民可以免费学习计算机,“移民署”推出两部“行动小胖卡(小货车)”前往偏远乡村教学,只要汽车货舱和后备厢打开,小货车就能变成教学讲台,且备有无线网络基地台可快速上网,5人以上就可上课,希望让更多新移民学习计算机技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