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雷霆2000火箭系统火力强 发射仅需3分钟

2014-06-07 16:49: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自行研发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统拥有强大火力,陆军表示,26分钟内可进入战术位置,从放列到发射大概只需3分钟。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自行研发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统拥有强大火力,陆军表示,26分钟内可进入战术位置,从放列到发射大概只需3分钟。

  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统2012年正式交付陆军司令部,去年在4月澎湖汉光29号演习中首度公开射击,9月正式成军,取代服役逾30年的工蜂六型多管火箭。

  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统拥有一套全自动化的车载射控系统,以先进计算机设备整合定位、定向系统,火箭炮车进入阵地后,自动化系统换算与发射架自动调整定位,仅需3人即可完成射击动作,操作时人员可不下车作战,射击后能迅速变换阵地。

  火箭营中,女性官阶最高的上尉连长卓黛玲受访表示,1辆工六火箭炮车操作需6人,以人工方式装弹,“一枚一枚填装,2人合搬,从车下扛到车上”,耗时又耗力;且作业时间长,不利连续接战任务,装填时间越长,火箭车与炮班人员暴露在敌火攻击下的危险性越高。

  新型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车仅3人就能操作,直接用吊臂就能完成装载、射击动作,射击后能迅速变换阵地,甚至可不下车作战,不过,卓黛玲说,为减少人员伤损,演练时通常以车外遥控射击为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