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已弥补近海力量薄弱缺憾 控制岛礁没问题

2014-06-07 11:28: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国引进的一艘气垫登陆艇已经到货,将在适当时候交付海军使用。“欧洲野牛”的到来,将提升我国对东海和南海岛礁的攻防能力。

俄罗斯 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气垫登陆艇编队,其向韩国出口的“海鳝”-E气垫登陆艇满载排水量150吨,艇长32米、宽15米,最大航速可达55节,航程超过200海里。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5月30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称,近期中国引进的一艘气垫登陆艇已经到货,将在适当时候交付海军使用。据悉,耿雁生所说的这一登陆艇,就是乌克兰制造的“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艇。这种当今世界最大的气垫登陆艇一次就能将多达500名的作战人员运送到登陆滩头,此外,“欧洲野牛”还具有强大的攻击能力。专家指出,“欧洲野牛”的到来,将提升我国对东海和南海岛礁的攻防能力。

合同

进口两艘自造两艘

据报道,这艘由乌克兰阿尔马兹中央海事设计局研制的“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是中国与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2009年签订的一份军售协议的组成部分。

根据这份协议,乌克兰的费奥多西亚“大海”造船厂将负责建造前两艘气垫登陆艇,剩下两艘将由中国的造船厂在乌克兰工程专家的指导下自行建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