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菲律宾自作多情 胡乱投怀送抱必遭他国遗弃

2014-06-07 15:54: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为了在南海问题上抗衡中国,不但把自己的身家性命押在美国身上,甚至向日本抛去媚眼。菲律宾本来是南海问题的既得利益者,现在这样做实在是愚蠢之极,小心关键时刻被美日一脚踢飞。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强烈支持日本突破和平宪法,实现再武装化,以制衡所谓的中国军力增长。 “我们对此将会十分欢迎。 ”德尔罗萨里奥说,“我们正在区域内寻找平衡因素,而日本将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平衡因素。 ”

笔者看到菲外长这样的表态,只能说是自作多情,最终自作自受。菲律宾为了在南海问题上抗衡中国,不但把自己的身家性命押在美国身上,甚至向日本抛去媚眼,似乎只有更美日更亲近,就能在南海获得更多利益。

菲律宾一直拒绝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进去双边谈判,甚至拒绝了东盟为缓和南海问题矛盾而作出的努力。菲律宾一直希望把南海问题国际化,引入更多的域外势力插手南海问题,进而形成多方牵制中国的局面。

菲律宾把南海问题激化的做法遭到的很多东盟国家的反对,但是菲律宾认为在美国重返亚太的战略下,南海问题必会加入更多的美国元素。的确,美国对南海问题的介入越来越明晰,但是中国的历来忍让的做法在菲律宾的频频挑衅下已经难以为继。在这种情况下,菲律宾是继续挑衅中国,还是抱紧既得利益缓和矛盾,这要看菲律宾是否足够聪明了。

我们不得不说的是,菲律宾认为更多的域名势力介入南海问题会让菲律宾得到更多的利益,这完全是痴心罔想。无论是美国或是日本,其介入南海问题的前提都是各自国家的利益。而菲律宾的利益与美日的利益是否能做到高度一致呢?笔者认为,这不可能。美日的目的是遏制中国崛起,利用菲律宾等小国给中国制造麻烦。而菲律宾则是意图在南海获取更多的利益,包括非法占据的岛礁更海底资源及渔业资源。美日的介入力度取决于其国家战略,进退比较灵活。而菲律宾一旦激怒中国,那就必将承受后果。

菲律宾本来是南海问题的既得利益者,非法占领着中国8个岛礁,本该偷着乐的,却偏偏要把这个问题曝露在阳光下,实在是愚蠢之极。紧抱美日大腿,小心关键时刻被美日一脚踢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