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湘农民为维护征地补偿权益将市长告上法庭

2014-06-07 21:52: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象棋有一招擒王的杀法叫老卒搜山,卒子冲到底线,再配合着其他棋子,最终擒王。酷爱下象棋的湖南农民刘其军深谙此道。作为只有初中文化的“小卒”,为维护征地......

  中国象棋有一招擒王的杀法叫老卒搜山,卒子冲到底线,再配合着其他棋子,最终擒王。酷爱下象棋的湖南农民刘其军深谙此道。作为只有初中文化的“小卒”,为维护征地补偿纠纷中的个人权益,刘其军尝试过逐级上访、行政复议申请、求助媒体帮忙等各种方式一路向前冲,并最终借助法律武器,将临湘市长告上法庭。5月22日上午,该案于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未当庭宣判,但刘其军已经成了当地村民心目中的维权大英雄。

  早就尝过维权甜头

  梳得整齐的偏分头,并不浓密的八字胡,扎在腰带里的白衬衫,手里总是习惯性地点上一支烟,58岁的湖南临湘农民刘其军看上去挺像旧时的讼师。

  在经济相对落后的临湘市横铺乡,刘其军举手投足之间都不像一个农民。只有初中文化的他常年订阅湖南日报,看电视只看新闻,不看电视剧;他不打麻将,唯一的消遣爱好是下中国象棋,在一间卧室兼做书房的屋子里,摆放着不同类型的棋盘。

  最近他因对征地补偿有异议,将临湘市政府和市长龚卫国告上了法庭。5月22日上午,该案于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刘其军由此闻名全国。

  其实刘其军早在几年前就因另一起公路征地补偿维权事件闻名乡里。

  “2007年,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的301省道修建时,一开始给的补偿是一亩地8000块钱,我到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上访时拿到一个文件,里面的补偿是每亩地36500块钱,后来他们带我到湖南省政府法制办,说可以搞一个行政复议,还教我写行政复议申请书。”刘其军回忆,就是这次行政复议推翻了之前的补偿方案。

  “当时刘其军一直在闹,后来我们的确也把村民的补偿提高了一点,还给了刘其军5万块钱。”对于这次维权经历,曾经和刘其军打过多次交道的临湘市国土资源局总工程师王金雄告诉记者,“他就是想要钱。”

  不管怎么样,这次成功的维权经历的确让刘其军尝到了甜头。

  这次刘其军将市长告上法庭,同样源于对征地补偿的不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