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专家:中国对抗西方势单力薄 需要与俄结盟

2014-06-07 14:46: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媒称,中国已经意识到西方国家正在努力遏制自己的发展,知道西方已经暗地展开反华战争。如果西方联合对抗中国,那么中国必定无法单独面对,而俄罗斯则是中国最强大和可信任的盟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3月27日报道,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学院院长伊瓦绍夫认为,中国无法单独对抗联合的西方,因此选择俄罗斯作为主要战略伙伴,联合应对共同挑战。

伊瓦绍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准备大力发展中俄关系。中国的定位是东方力量中心,在取得今日成就的背景下,中国不想走向西方,因为中国明白西方的本质,与西方合作只是出于实用主义考虑。在精神文化世界,中国和俄罗斯一样过去从未接近过西方,今后也永远不会。现在中国面临转折关头。

去年中国媒体曾经发表文章,称中俄应当建立战略联盟共同对抗西方。现在中国又提出类似国际主义思想。俄罗斯现在可能成为中国主要伙伴,不仅在经济和原料能源领域,而且还在重建国际秩序方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