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曝光台 > 正文 >

汤臣倍健涉嫌虚假宣传 姚明被起诉

2014-06-07 21:18: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因认为自己购买的汤臣倍健(30.500, -0.83, -2.65%)鱼油软胶囊存在虚假宣传问题,日前,市民冯长顺将经销商北京百姓阳光大药房有限公司及该产品代言人姚明告上法庭...

  姚明代言产品涉嫌虚假宣传被起诉

  法律专家:广告代言是法律行为不是艺术活动

  因认为自己购买的汤臣倍健(30.500, -0.83, -2.65%)鱼油软胶囊存在虚假宣传问题,日前,市民冯长顺将经销商北京百姓阳光大药房有限公司及该产品代言人姚明告上法庭。中国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案已正式立案。

  鱼油软胶囊有多大功效?

  事情始于今年2月,冯长顺在北京百姓阳光大药房购买了一瓶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

  “我现在手边的事情特别多,但记忆力不好,总是丢东忘西的。平时又总爱盯着电脑,视力也不好。”冯长顺在起诉书中写道,“销售人员宣称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可以对三高人群,心脑血管疾病人群、脑溢血、脑血栓、中风,动脉硬化、心脏病、老年痴呆人群、患有关节炎、痛风、哮喘、记忆力衰退、视力衰退及有老花趋势者,有治疗作用,适合少吃海鱼或不吃海鱼人群。”

  “买这个产品,就是冲着姚明买的。我是姚明的球迷,一看这个产品宣传的疗效正好有适合自己的,那就买吧”。

  但随后,冯长顺说,自己使用后,觉得产品名不符实,有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嫌疑。后来他了解到,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此前已对相关情况有过认定,并进行了处罚。

  中国青年报记者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网站上查询到了冯长顺所指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由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对北京世纪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越公司”——记者注)作出,其中曾提及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的宣传用语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