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安倍歪曲历史抛“侵略未定论” 遭中韩美抨击

2014-06-07 11:26: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历史铁证如山”,中国外交部9日严厉抨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关“侵略定义未定”的辩解。连日来,日本政府的历史观在多个方向上遭到指责。

“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历史铁证如山”,中国外交部9日严厉抨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关“侵略定义未定”的辩解。连日来,日本政府的历史观在多个方向上遭到指责,韩国要求日本领导人“正视历史”,韩国《中央日报》批评安倍不断针对历史问题玩弄文字游戏。美国会调查局公布的一份报告则把安倍说成是“众所周知的强硬民族主义者”,并担心他的历史观会在东亚引起混乱,影响美国的国家利益。虽然美国会的报告不代表政府立场,但美国报告中罕见的严厉话语被认为向日本发出某种信号。此前就有不少媒体透露,美国多次暗中要求日本,不要在历史问题上制造麻烦。当天,日本参院环境委员会委员长川口顺子因为延长访华一天被罢免,多数分析认为,这次的罢免主要是因为日本政治内斗,“中国元素”很少,但值得关注的事实是,由于日本与邻国僵硬的外交关系,连与中国高层见一面都变成维护日本“国家利益”的有意义举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