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美欧对俄制裁升级 俄对美实施反制裁

2014-06-07 20:19: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20日宣布对9名美国政要实施制裁,以报复美国就克里米亚公投对俄实施的制裁措施;与此同时,美国和欧盟分别出台新一轮对俄制裁举措,试图逼其在乌克兰问题上让步。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20日宣布对9名美国政要实施制裁,以报复美国就克里米亚公投对俄实施的制裁措施;与此同时,美国和欧盟分别出台新一轮对俄制裁举措,试图逼其在乌克兰问题上让步。

  在美国17日宣布对7名俄罗斯官员和4名克里米亚官员实施签证禁令和资产冻结等措施后,俄外交部20日宣布,俄将对9名美国官员和议员实施制裁,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众议长博纳、资深参议员麦凯恩以及数名总统助理和顾问。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表示,俄方不会重新考虑克里米亚公投问题,公投结果反映了克里米亚绝大多数民众的意愿,应得到尊重。双方还讨论了向乌克兰派遣国际监察团问题,希望能促进解决该国政治危机,并保护当地少数族群权利。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在白宫宣布,扩大对俄官员的制裁范围,一批与俄领导层关系密切的个人以及一家为遭制裁人士提供服务的银行被纳入制裁名单。此外,美国将对包括能源行业在内的俄经济领域实施制裁。奥巴马还警告俄方不要在乌克兰其他地区采取进一步行动,否则将“进一步面临孤立”。

  在长时间讨论后,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春季峰会上作出决定,加大对俄制裁力度,包括增加12名制裁对象和取消原定今年6月举行的欧盟-俄罗斯峰会。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说,欧盟决定将俄罗斯和克里米亚官员制裁名单增至33人,对这些人员实施限制旅游、冻结在欧盟资产等措施。欧盟成员国还授权欧盟委员会,可视局势发展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

  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在德国联邦议院说,德国和欧盟将采取具体措施支持乌克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与乌克兰政府进行谈判,欧盟支援乌克兰项目的第一阶段措施应尽快实施。她同时呼吁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在解决乌克兰危机上发挥更大作用,德方支持该组织向乌克兰派遣更多观察员。

  同一天,拉脱维亚宣布,鉴于俄罗斯“吞并乌克兰所属的克里米亚半岛”,该国将暂停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抵达莫斯科进行斡旋,与俄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会谈。潘基文对近期的乌克兰局势深感不安,对不久前乌克兰军事基地被占领深表关注。他认为,向乌克兰派出联合国和欧安组织监察团是合理的。他呼吁俄乌之间进行开放和建设性的直接对话,称联合国在这一进程中愿提供协助。

  潘基文将于21日前往基辅,与乌克兰代行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和总理亚采纽克等官员会晤。

  驻扎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郊外的乌克兰海军第36海岸防卫旅20日表示,俄罗斯特种部队围困该旅已经3个星期,多次劝他们放下武器,但都被拒绝。

  该旅官兵仍然忠于乌克兰人民,任何人都不会投降。如果乌国家领导人仍然不下命令,他们将有权按照军队条令采取行动。

  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20日建议欧盟单方面免除从乌克兰进口商品的关税,以帮助乌摆脱当前面临的财政和经济困境。如果这项建议得以落实,约98%的乌克兰出口欧盟商品可免税,给乌克兰制造商和出口商每年节约4.87亿欧元的开支。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0日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但维持现有信用评级不变。降级的理由是美欧制裁措施可能对俄经济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从而影响俄信用状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