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2050年有三个航母战斗群与美国并驾齐驱

2014-06-07 20:08: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著名国际战略研究所专家们所著的新版军事平衡手册中指出,力量平衡正在向着军费开支增加和紧张程度也在同步增加的亚洲国家转变。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2月8日报道,标题“中国何时会脱颖而出?”。

  著名国际战略研究所专家们所著的新版军事平衡手册中指出,力量平衡正在向着军费开支增加和紧张程度也在同步增加的亚洲国家转变。谈到中国海军实力的增加过程,国际战略研究所分析师克里斯坦•勒•梅尔指出,中国正在极力发展远洋舰队。到这个十年的末期,中国可能会有三个航母战斗群,并可能在2050年在数量上与美国并驾齐驱。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指出,对军事力量增长的长期预测并不可靠,它还取决于不可预测的因素。

  对未来十年海军实力发展的长期预测尤其会有疑问,因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技术进步将改变海上战争的特点。

  早在60年代,在尼基塔•赫鲁晓夫时代,苏联军事理论家们就散布导弹武器会极大削弱航空兵作用、并会结束大型作战舰艇时代的学说。赫鲁晓夫自己也说美国的航母就是导弹的靶子。当时这些期望并未得以实现。但随着科技的完善,情况正在改变。我们已经目睹了中国部署的反舰弹道导弹——这是全新的武器,引起了对在西太平洋上的航母的生存能力的严重质疑。其他变化也在接近中,中国正致力于高超音速武器。可以推测,高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可以以不可预测的轨道完成可控飞行,这是中国军事现代化的优先事项之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