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曝光台 > 正文 >

广州“婴儿安全岛”暂停前夕10例弃婴者被劝离

2014-06-07 21:17: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暂停试点前夜,记者回访“婴儿安全岛”发现,与刚启动时不设防的情形不同,福利院通过增设监控设备、警示牌,并增派值班人员的方式,加强了对“婴儿安全岛”的监管工作。

  在暂停试点前夜,记者回访“婴儿安全岛”发现,与刚启动时不设防的情形不同,福利院通过增设监控设备、警示牌,并增派值班人员的方式,加强了对“婴儿安全岛”的监管工作。记者15日晚7时至9时30分许在福利院蹲守的过程中,仅一例弃婴者欲往安全岛放置弃婴,但乘坐出租车的他看到入口处多名值班人员后,急忙调转车头离开。据当晚一位值班社工介绍,从15日晚7时至16日早上7时,值班人员共劝离10例弃婴者。

  15日晚7时许,福利院内静悄悄的一片,偶尔传来一两声鸟叫。这座红瓦灰墙的安全岛内,婴儿床、保温箱等装置依旧整洁如新,空调显示的温度依旧是26℃。安全岛外墙上,“关爱弃婴、生命至上”的红色大字格外显眼。

  值得一提的是,安全岛右边的外墙上,增加了一份求助指引,上面写着“弃婴违法、违背伦理、伤害孩子、悔恨一生”,并专门针对部分疾病指引了专项救助项目等。此时,福利院的值班人员们早已到岗守候。在福利院正门与侧门两个入口,分别都有专门的值班点,每个值班点至少有5名保安或社工在守候。

  据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采取轮流值班的方式,对弃婴者进行劝阻,尤其是针对欲遗弃1岁以上孩子的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