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曝光台 > 正文 >

报告称拉芳去屑剂含量较低 去屑效果无依据

2014-06-07 21:17: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于洗发水来说,消费者早已不再满足单纯的清洁功效,而去屑作用就是其中一个吸引消费者的卖点。在超市货架上,具有去屑功能的洗发产品品种多样...

  9品牌洗发水检测比对报告三:拉芳去屑剂含量较低 去屑效果无依据

  对于洗发水来说,消费者早已不再满足单纯的清洁功效,而去屑作用就是其中一个吸引消费者的卖点。在超市货架上,具有去屑功能的洗发产品品种多样,不少饱受头屑困扰的消费者也常常面临选用哪款去屑洗发水的难题。

  与一般洗发水相比,去屑洗发水主要添加了去屑成分。为此,2014年3月,《消费者报道》在权威第三方机构检测了9款洗发水的去屑剂含量,样品包括海飞丝、飘柔、清扬、巴黎欧莱雅、舒蕾、拉芳、霸王、追风、养元清等9个品牌。

  检测结果显示,拉芳水润去屑洗发水的去屑剂吡硫翁锌(ZPT)含量最低,仅为0.02%,其宣传的去屑效果难以找到依据。

  去屑剂ZPT含量:拉芳最低

  相关科学研究证明,马拉色菌是导致头皮屑过多的主要原因,这种常见真菌群长在人的头皮上,以皮脂为养料,其异常繁殖会造成表皮细胞大片脱落。因此,治头屑的措施主要是抑制真菌繁殖,调整油脂分泌。

  “ZPT能治疗由马拉色菌引起的头皮屑和脂溢性皮炎,因其强大的杀菌功能被广泛应用于去屑洗发产品中。但其有一定的毒性,在标准中对它的最大用量有明确的规定,不能超出标准范围添加。”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丘显荣工程师告诉《消费者报道》记者。

  目前市场上各品牌洗发水企业添加的去屑成分会有所差别,从本刊此次送检的9款洗发水标签来看,海飞丝、飘柔、清扬和舒蕾使用了吡硫鎓锌(ZPT);欧莱雅使用了水杨酸;霸王、追风和养元青使用了吡罗克酮乙醇胺盐(OCT);拉芳则混合使用了ZPT、OCT和双吡啶硫酮(BPT)。

  本次《消费者报道》根据这9款洗发水标签中标明的去屑剂进行了检测,检测依据的标准是《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