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曝光台 > 正文 >

广琪霉面粉曝光一月余 杭州数家面包房掀退款潮

2014-06-07 21:17: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央视3月15日曝光广琪事件,一度掀起杭城烘培业万丈波澜,退款呈潮水纷涌之势。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工商局获悉,丑闻曝光迄今一月余,广琪事件涉及杭城烘焙企业门店321家...

  央视3月15日曝光“广琪”事件,一度掀起杭城烘培业万丈波澜,退款呈潮水纷涌之势。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工商局获悉,丑闻曝光迄今一月余,“广琪”事件涉及杭城烘焙企业门店321家,工商“12315”投诉举报中心登记处理相关烘焙企业有关投诉咨询共170起,杭城共有25000余人次消费者办理退款,退款金额总计达到875.44万元。

  接到相关投诉170起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肆意篡改产品生产日期,将过期食品原料销售给多家知名蛋糕坊和烘培企业。

  “广琪事件”曝光后,起初,相关涉事烘焙企业从企业个体利益角度在第一时间并未对消费者的诉求做出积极正面回应,反而进行不负责任地推脱并对消费者的退款诉求设置种种障碍,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不满。

  3月19日下午,杭州市工商局联合上城、下城、江干、经开、西湖五个分局对杭州市内相关涉事烘焙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相关企业不要对消费者办理退卡退款设置不合理的门槛,要统一标准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方便消费者就近办理相关手续,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挽回企业信誉重塑行业形象,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所有商品和供货商情况进行排查,举一反三,严格索证索票,切实保障食品安全。通过集中约谈,相关企业纷纷提出了各自的退卡、退券执行方案。

  据杭州市工商局统计,自3月15日央视曝光“广琪事件”后一个月时间内,杭州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登记处理相关烘焙企业有关投诉咨询共170起,办结率达到100%。

  工商部门将协助企业重塑形象

  昨天,体育场路上的一家知名烘培门店内,货架上摆放着面包、蛋糕等多种西点,偶尔见到有一两名顾客进店购买西点。大部分时候,店里的顾客寥寥。门店工作人员说,“广琪”事件曝光后的开始几天,有一些消费者跑来退款,现在,大家的恐慌心理慢慢缓和,生意正趋于慢慢恢复中。

  实际上,“广琪”事件对杭城烘培业影响并不小。3月,本来是一年中杭城烘培食品的销售旺季之一。但是,今年3月,受“广琪”丑闻影响,一些烘培企业在杭的销售量呈现滑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