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曝光台 > 正文 >

微整容乱象:网上狂销非法玻尿酸 每瓶成本8元

2014-06-07 21:18: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根据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发布的2011年的数据,目前中国已经超过韩国,成为美国、巴西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美容整形大国,每年平均有105万人次整形美容手术,其中八成为微整形手术。

  网上疯狂销售非法玻尿酸 每瓶成本价不过8元

  微整容乱象:网上疯狂销售非法玻尿酸

  根据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发布的2011年的数据,目前中国已经超过韩国,成为美国、巴西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美容整形大国,每年平均有105万人次整形美容手术,其中八成为微整形手术。所谓微整形就是利用高科技的医疗技术,不需开刀,短时间就能达到美容的效果。注射玻尿酸是微整形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正因为如此,玻尿酸也成为了紧俏商品。而在网络上销售得更是十分火爆,有的卖家甚至还向消费者提供“自行注射指南”。 原本是药品现在却有人自行注射,这样的危险可不是闹着玩的。

  记者在网上搜索玻尿酸相关产品,发现共有上万数量的产品弹出页面,其中包括来自比利时、日本、德国等国家的多个品牌,功效也从普通的补水、美白到功效类的祛斑去皱等五花八门。而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注射类针剂的身影也混迹其中,并使用“医用产品”、“安全无污染”、“绝对强效保证”等字样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在一家来自江苏,官网并未显示任何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明的店铺,记者看到,网站上玻尿酸产品有几十种,价格最便宜的只有150元,最贵的也就600元。记者以购买玻尿酸为名,与店铺老板进行了沟通。店家表示,产品质量绝对没问题,一针效果可保持两个月左右。至今已经卖了300多支。”

  据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报道,这家网站上销售的齐声、奥美兰等品牌的玻尿酸,记者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上查询,并未查到这两个品牌。在另外一家互联网店铺,记者看到另外两种产品:900元一套一支的瑞士“吉雅”,以及2000元一套两支的美国“乔雅登”。而这两种产品,在国家食药监管总局的医疗器械数据查询中,同样无法找到任何注册证明。而在销售店铺中,出现最多的玻尿酸是美国瑞蓝2号,价格普遍在1000元左右。

  记者从美国瑞蓝中国区公司了解到,美国瑞蓝所有销售的产品只销往正规医疗机构。一般价位最少也在8000元左右,而记者在网上发现这种产品最贵的也只有1200多元,价格如此悬殊,产品来源令人生疑。在另外一家店铺的产品页面,记者看到,该网站也没有任何经营资质,所售玻尿酸产品只有300多元,商家甚至提供了注射的教程,鼓励买家自己注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