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华强力回击美间谍指控 国企被传禁用美国智囊

2014-06-07 20:25: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26日发表《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证实斯诺登揭露美国窃密中国的“触目惊心”内容基本属实,并首次确认前中国领导人也在被监听之列。

  中国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26日发表《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证实斯诺登揭露美国窃密中国的“触目惊心”内容基本属实,并首次确认前中国领导人也在被监听之列。西方媒体将这一万字的“控诉书”放在中国政府报复美国网络间谍指控的大背景下,回顾自美国司法部起诉5名中国军人后北京实实在在的“礼尚往来”:暂停中美网络工作小组活动、政府电脑采购禁用Windows8、对外国科技公司实施网络安全审查。而25日未经中国官方证实的“中国政府禁止国企使用美国咨询公司服务”传言,则被外界称为中美网络攻防战中的“新倒霉蛋”。美国媒体为本国“头脑公司”在华“受害”叫冤,称中国违反世贸规则,但这番说辞甚至连一些西方同行都看不下去了,路透社专栏作家布里贝提醒:别忘了,美国同样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华为和中兴进入。德国学者帕特里克对美国公司在华“中枪”并不意外,他26日对媒体说,斯诺登事件后,全球都在提防美国经济间谍。

  中国禁止国企使用美国咨询公司服务?

  英国媒体25日题为“中国禁止国企使用美国咨询公司服务”的报道称,一名为中国领导层服务的资深顾问透露,中国已下令国有企业与一些美国咨询公司断绝关系,担心后者代表美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报道说,这些公司包括麦肯锡、波士顿咨询集团、贝恩公司和Strategy&公司,他们在中国拥有广泛业务。这名政策顾问表示,“最高领导层提出建立一支中国本土顾问团队,由其专注于信息系统,以便从外国公司手里夺回这一领域。现在,外国人利用自己的咨询公司对他们想要了解的国有企业的一切了如指掌。”

  报道称,麦肯锡和波士顿咨询集团未对上述说法置评。波士顿咨询集团大中华区相关人员26日对媒体表示注意到相关报道。Strategy&大中华区相关人员向本报表示,“我们尚未收到任何相关禁令,也不对涉及客户的业务进行置评。我们可以说的是,公司始终致力于帮助客户获得在中国和世界成功的能力,这今后将继续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贝恩咨询公司25日对路透社表示,尚未知悉中国政府发出的任何禁令。报道解读说,这些公司之所以低调,是因为他们的客户中民营企业和跨国公司占据可观比例,国企业务被禁虽会产生一些伤害,但可能不会重创在华业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