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外媒:叙公布大选候选人名单 巴沙尔将面临两人

2014-06-11 17:35: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叙利亚最高宪法法院发言人马吉德·哈德拉4日宣布,在今年6月3日举行的叙利亚总统选举中,谋求连任的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将面临另外两名候选人的挑战。

  【法新社大马士革5月4日电】叙利亚最高宪法法院发言人马吉德·哈德拉4日宣布,在今年6月3日举行的叙利亚总统选举中,谋求连任的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将面临另外两名候选人的挑战。

  哈德拉表示:“最高宪法法院已接受3名申请人的候选登记,他们分别是马希尔·哈贾尔、哈桑·努里和巴沙尔·阿萨德。”

  除巴沙尔外,还有23名申请者递交了参选申请,但哈德拉说,其中21人不符合参选规定,未予批准。不过,未获批准的申请者可在未来3天,即本月7目前向法院提起申诉。

  由于叙利亚三年来一直处于内战当中,因此未来的总统选举只能在那些目前仍由政府军所控制的地区举行。此次选举也因此被叙利亚反对派和西方指责为一场“闹剧”。

  从理论上讲,此次选举将是叙利亚50多年来首次进行的总统选举。上世纪70年代以来,哈菲兹·阿萨德和其子巴沙尔·阿萨德先后担任叙利亚总统,他们都是通过全民公决的形式任命的。

  生于1968年4月22日的马希尔·哈贾尔是一位以独立身份当选的议员,曾长期是叙利亚共产党的党员。

  而哈桑·努里则是大马士革的一位商人,是得到现政权认可的叙利亚反对派的一位成员。

  【沙特阿拉伯《中东报》网站5月5日报道】叙利亚最高宪法法院宣布,在24名申请参加叙利亚总统竞选的人中,3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将参加6月3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其中包括现任总统巴沙尔,其他两人是马希尔·哈贾尔和哈桑·努里。预计巴沙尔将获得压倒多数票。

  叙利亚官方电视台转播的最高宪法法院发言人哈德拉发表的声明说,未获得候选人资格的人在3天内有权提出申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