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马航失联客机搜寻范围从海洋扩展至陆地山区森林

2014-06-07 20:17: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12日马航失联事件搜救行动持续进行,在疑似失联海域有多国42艘船舶和35架飞机参加搜救,但目前仍未找到飞机下落。搜寻和救援队伍已经在客机飞行路线之外扩大搜寻范围。

  2014年03月12日马航失联事件搜救行动持续进行,在疑似失联海域有多国42艘船舶和35架飞机参加搜救,但目前仍未找到飞机下落。搜寻和救援队伍已经在客机飞行路线之外扩大搜寻范围。除在海上搜救外,相关区域间的陆地搜索也已同时展开。为加大搜救工作力度,中国空军11日紧急出动2架军用飞机执行搜救任务。今日执行搜救任务的中国舰只已达到8艘。

  空中

  遥感卫星发现3处油迹

  新华社记者11日从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获悉,科研人员正在开展马航失联客机疑似位置遥感监测工作,为寻找失联客机提供空间信息支持。目前已在相关海域发现3处油迹带,疑与马航失联飞机有关。据介绍,获悉马航MH370航班与地面失去联系后,遥感地球所迅速开展应急响应,利用遥感卫星数据接收的优势,向国内外用户协调卫星数据。

  中国空军出动2架飞机

  昨晚发稿前,据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消息,为加大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力度,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空军11日紧急出动2架军用飞机,从三亚凤凰机场起飞,赴马航失联海域执行搜救任务。越南航空搜救指挥所则表示,越南已允许中国军机进入越南领空搜寻。

  香港两机6人候命待发

  据报道,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2架飞机、6名机师及空勤人员正在候命待发。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的海上搜救范围为本港以南约700海里,未到越南水域,假如越方需要协助,将前住有关水域,展开海面搜索。

  查看是否有爆炸的迹象

  各方也在搜寻有关失联客机的“空中线索”。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执行秘书长拉西纳·泽尔博10日说,已要求这一组织的专家进行确认,查看是否监测到马航失联客机所处高空有发生爆炸的迹象。问及客机是否可能发生爆炸或空中解体,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说,不排除任何可能。

  搜救三问

  搜救行动最新进展如何?

  将搜索范围扩大至内陆

  马来西亚方面11日表示,截至昨晚,尚未在搜索海域找到任何可以证实来自马航失联客机的物品。马航称,目前搜救小组已将搜索范围扩大至航线以外,除海上搜救外,还将增加搜索飞机飞行线路附近的陆地地区。重点搜索区域为马六甲海峡附近的马来半岛西部。同时,相关方面正在调查飞机折返飞往苏邦的可能性。

  搜救行动面临哪些困难?

  只有疑似位置缺乏其他线索

  此次马航客机失联是罕见的突发事件。目前,主要搜救任务海域从越南最南端到马来西亚沿岸,直线距离约360公里,海面宽广。在多国联合及飞机搜寻下预计将较快完成大致10万平方公里的疑似区域搜寻。但是寻找失联客机的难度仍然非常大,而马航公布的只有疑似失联位置,缺乏其他有效线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