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俄媒:中国海军10年走完美30年路

2014-06-07 20:23: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正走向大洋:中国海军的前景!这是3月下旬中国首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时俄罗斯媒体的评价。俄战略分析和技术中心专家卡申认为,中国海军在列装此类军……

  “中国正走向大洋:中国海军的前景!”这是3月下旬中国首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时俄罗斯媒体的评价。俄战略分析和技术中心专家卡申认为,中国海军在列装此类军舰方面走到了俄罗斯的前面。俄“星球”网站曾报道称,与其他军种一样,中国海军近15年来进行了彻底换装。近10年来,中国海军走过了美国至少需要30年才走完的路。俄罗斯之声分析说,中国建立强大的远洋海军与国家经济发展有直接关系,大概需要20-30年时间。

  中国著名海军专家李杰告诉《环球时报》,在西方国家中,海军的比例一直很重,英美等国对海军非常重视,而近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发展中国家也开始加大海军在军队中的比例。

  中国海军发展的起点与美国相比的地方并不多。整体阅读人数超过2300万人的美国知名科技博客网“business insider”23日相关文章称,搜寻马航失联客机凸显中国海军的短板——仍缺少可以进行补给的海外基地或友好港口。文章写道:“随着中国海军实力提升,中国需要像美国一样在海外拥有一定数量的军事基地。但事实上,美国经营海外港口和军事基地已一个多世纪,而中国只涉足此领域15年,因此不可能在一夕之间迎头赶上。”

  日本学者弓野正宏提到:“近年来,中国海军的远洋训练已趋常态化,仅2013年中国三大舰队分别在西太平洋进行了7次海上演习和训练,有关中国舰艇、军机穿越‘第一岛链’通道的新闻不绝于耳。”对此,《现代舰船》主编崔轶亮表示:“我们应抛弃‘岛链思维’,虽然由于地理条件的影响,‘岛链’确实存在,但在非传统的军事行动中,突破‘岛链’也已成为现实。”崔轶亮认为,中国的海洋发展战略与海军战略要从冷战之后说起,因为各国海军在冷战之后都开始从传统的作战任务转向非传统的安全任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