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新型高原巡逻艇下水首航成功

2014-06-07 20:22: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5日,喀喇昆仑高原班公湖畔,伴着马达低沉的轰鸣声,我军海拔最高的水上中队官兵驾驶新型高原巡逻艇缓缓靠上码头,顺利完成了今年春天湖面开冻以来的首次水上巡逻任务。

  4月15日,喀喇昆仑高原班公湖畔,伴着马达低沉的轰鸣声,我军海拔最高的水上中队官兵驾驶新型高原巡逻艇缓缓靠上码头,顺利完成了今年春天湖面开冻以来的首次水上巡逻任务。

  “这次巡逻比以往提前了3小时完成任务。”艇长文永军说,“刚列装的新型巡逻艇克服了‘高原反应’,速度大幅提升,我们巡逻的效率自然‘水涨船高’。”

  一直以来,我陆军传统巡逻艇走上高原,发动机功率就会因为缺氧大幅衰减,船开不快,成了制约高原水兵战斗力提升的瓶颈。

  为攻克这一难题,总装车船军代局的军代表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长期跟踪高原船艇研究,两年内九上高原,进行了大量艰苦的科学试验——研制发动机高原增氧装置,解决供氧难题,获国家发明专利;完成了4种高原船艇的型号改进,突破“低气压推进效率”等技术难题;优化螺旋桨和主机匹配,减少船身阻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