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南京军区:多平台加强国防生思想政治培育

2014-06-07 17:35: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轻按手机,“走基层、看变化、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内容提要一字不落;一键发送,上千名在校国防生“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实践感悟尽收眼底……

  轻按手机,“走基层、看变化、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内容提要一字不落;一键发送,上千名在校国防生“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实践感悟尽收眼底……1月16日,南京军区干部部通过创新理论网络学习系统,向11所签约高校的全体国防生发送了寒假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容要求,国防生的假期回乡路变成了“移动教育课堂”。

  据悉,这个军区紧贴信息时代要求,积极开展军地联培共育、形式丰富多样的国防生思想政治素质培育,搭建巡回教学、思想导师、教育训练、网上学习、校园文化等多种平台,使铸魂励志工程不断迈上新台阶。

  这个军区干部部领导向记者介绍,军区两级选培办注重挖掘整合驻地红色传统资源,把井冈山红色教育课堂纳入巡回教学平台,建立国防生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让每名国防生毕业前系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聘请老将军、老英模、先进典型加入思想导师平台,开展“百名老将军牵手千名国防生”活动;优化组合100个红色传统、当兵锻炼教育基地,用一张张党带领人民团结奋进的“红色路线图”,构建教育训练平台;拓展国防生自主研发的“掌上十八大”手机学习平台,升级为全区国防生共享互通的创新理论网络学习系统。此外,他们还在11所签约高校中建立互联互通的国防生网站,建立国防社团,传播弘扬先进军事文化,校园文化网络军味浓兵味足。

  强国梦融注红色基因,强军梦激扬青春风帆。据了解,这个军区的在校国防生有上千人担任社会服务、助学支教志愿者,先后为支援灾区重建、救助贫困家庭募款300多万元,12个国防生党支部被评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600多名国防生党员骨干兼职普通高校创新理论宣讲员、形势政策讲解员、网络舆情引导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