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英澳搜救船只大比拼:谁的性能更优秀

2014-06-07 20:21: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目前,针对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的搜索,主要进入水下搜索阶段。在疑似海域搜索的专业船舶一共有三艘,分别是英国皇家海军回声号水文测量舰,澳大利亚皇家海军...

  目前,针对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的搜索,主要进入水下搜索阶段。在疑似海域搜索的专业船舶一共有三艘,分别是英国皇家海军回声号水文测量舰,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海洋之盾号防卫船,中国海巡1号巡逻船。那么,这三艘船都有什么特点?性能如何呢?

  1、英国皇家海军回声号:性能优秀 设备一流

  此次搜索的三艘舰船中,性能最为优秀,最为专业的船只当属英国皇家海军的回声号水文测量舰。回声号为回升级首舰,排水量3470吨,2003年3月服役,是此次三艘船中吨位最小的,也是船龄最老的。

  该船是设计用作测量、调查水文地理用以支援潜舰,以及扫雷任务。因此回声号具备完善且优秀的水下探测能力,装备有Simrad EM 1002 多音束声纳,Seasoar MKII 海洋拖曳探测仪,声学多普勒海流剖面仪,测扫声纳阵列,海底浅层剖面仪等专业设备,可以向船舰提供近乎实时的客制化海域资讯。

  回声号的性能,早在2013年地中海部署期间有很优秀的表现。当年7月,回声号在地中海中部近的黎波里、胡姆斯等港口一带测绘,以提升有关利比亚沿岸海图资讯之精度。同时厄科号亦致力于搜寻可能影响航道安全的障碍物。在10日间发现一艘货轮、两艘商船、两艘渔船、两艘驳船、两艘大型趸船及一般登陆舰的残骸,另外也寻获不少的遗失集装箱。

  2、澳大利亚海军海洋之盾号:有美国设备助力

  此次马航搜救最受到关注的外国舰艇绝对是澳大利亚海军的海洋之盾号防卫舰。虽然名为“防卫舰”实际上一种多用途船舶,主要是设计用于搜救作业,人道主义救援,为两栖战进行支援,而且舰上人员均为民间人,而非军人。虽然船龄最新(2012年服役),吨位最大(6000吨),但是海洋之盾号本身在设计建造之初,因为预算问题,并没有按照计划之初那样,安装专业的水下搜索设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海洋之盾号上仍然抱有相关的借口和运用能力。现在该船就是在使用美国海军的拖拽声纳和无人水下深潜器进行探测。而TPL-25拖拽搜索器和Bluefin-21无人潜水器性能也都相当优秀。澳大利亚掌握的最新的疑似黑匣子资料,都是有美国海军提供的设备搜索到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