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报:民进党“两个太阳”谁与争锋 谢长廷拉弓等射箭

2014-06-07 16:43: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中国时报》12日刊文指出,在民进党“对中政策检讨纪要”出台并遭党内强力反弹后,苏贞昌抛出所谓“对中政策辩论”,看似“华山会议”延长赛,实则可能是拖延战术,避免其两岸路线过早摊牌。

  台湾《中国时报》12日刊文指出,在民进党“对中政策检讨纪要”出台并遭党内强力反弹后,苏贞昌抛出所谓“对中政策辩论”,看似“华山会议”延长赛,实则可能是拖延战术,避免其两岸路线过早摊牌。不过,谢长廷系抛出辩论应在党魁选举前举行的言论,确定了这场大辩论有关党魁之争、2016提名,则又是另类的苏蔡角力。谢摆好姿势,拉弓等射箭。

  摘编文章如下:

  先后担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与苏贞昌所谓的“两个太阳”之争,从2010年起双方实力互有消长。而2014年民进党党魁争夺战、“七合一”提名,乃至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双方大小战役连连,苏蔡矛盾势将台面化,两岸政策更是主战场。

  不容讳言,两岸政策始终是民进党的罩门。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民进党尽管气势颇旺,却因两岸论述不明,不但屡遭批评,更成为国民党攻击的痛点。选举结束之后,民进党的两岸政策成为众矢之的。

  苏贞昌在两岸政策上一向打“安全牌”,并非真正寻求共识与突破,目的仍在于巩固党内基本盘,避免得罪“基本教义派”(即“独派”)。然而,无论苏贞昌打的算盘是什么,民进党的两岸政策若再不寻求突破,执政的“最后一里路”仍是难关重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