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全球议事厅 > 正文 >

媒体:顿涅茨克难成克里米亚 仅33%支持入俄

2014-06-05 17:25: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于关注乌克兰局势的人而言,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卢甘斯克最近的活动让人不免联想到克里米亚。周一,顿涅茨克,在这座乌克兰的主要工业城市,亲俄罗斯的示威

  对于关注乌克兰局势的人而言,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卢甘斯克最近的活动让人不免联想到克里米亚。周一,顿涅茨克,在这座乌克兰的主要工业城市,亲俄罗斯的示威者占领了议会大楼,并宣称要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现在这些示威者又要求在5月11日之前举行公投加入俄罗斯,并向俄罗斯请求帮助。

  这些行动,看上去是如此的熟悉,但是,顿涅茨克会是克里米亚2.0吗?或许不会。

  克里米亚曾是俄罗斯领土

  顿涅茨克从1918年起就是乌克兰一部分

  对于俄罗斯来说,克里米亚曾经是其领土的一部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是1954年才发生的事情。而顿涅茨克却不同,1869年威尔士商人约翰·休斯来到顿涅茨克建立了几个煤矿和一座炼钢厂,城市由此而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历史上,顿涅茨克曾发动过一次运动要求加入英国。1918年,十月革命后的苏维埃俄国发生内战,从那时开始,顿涅茨克就属于乌克兰。
媒体:顿涅茨克难成克里米亚 仅33%支持入俄

  历史上看,乌克兰的东北三州就是决定整个乌克兰归属的东部门户。在苏维埃俄国内战时期,红军在乌克兰方向上的作战中,一个作战重点就是哈尔科夫。红军与白军在这一地区争夺哈尔科夫的战斗一直持续到1919年底。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哈尔科夫更是整个乌克兰地区战役的核心,苏德两军在当地作战的惨烈程度甚至超过了在乌克兰首府基辅。从1942年5月至1943年8月,战史上记录了多达四次的哈尔科夫战役。这种对一城一地的反复拉锯,在当时全世界都堪称罕见。第三次哈尔科夫战役中德军的胜利扭转了斯大林格勒战役后苏德两军的攻守态势,而几个月后第四次哈尔科夫战役中德军的失败,则宣布了德军在整个东线战场彻底丧失了进攻能力。

  除此之外,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还有俄罗斯驻军。克里米亚的政权原本就是以自治共和国的地位存在,这为其脱离乌克兰在法理上找到了理论依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