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安倍智囊发表挑衅言论 中国将军称不做“良民”

2014-06-07 11:18: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主办的“中美对话”第三届研讨会20日在香港举行。安倍内阁官房参与(外交事务)谷内正太郎在研讨会的发言稿中对中国横加指责。

安倍内阁官房参与(外交事务)谷内正太郎质问中国:这是你们希望向世界展示的中国吗?这是你们希望子孙后代引以为豪的中国吗?我想知道中国领导人会回答是还是否。

中新社香港1月20日电 (记者 吴冠雄)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主办的“中美对话”第三届研讨会20日在香港举行。安倍内阁官房参与(外交事务)谷内正太郎在研讨会的发言稿中对中国横加指责,原中国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潘振强少将表示感到非常震惊和悲哀。

“中国会成为超级大国,但是可能成为一个被孤立的超级大国。中国会被害怕而非爱戴。”谷内正太郎在信中强调是个人观点。“中国书写了人类历史至今最辉煌的篇章之一。现在是中国满足于自己的角色和成就的时候。现在是中国成为日本、越南、菲律宾友好邻国的时候。使用武力、威胁或强迫,在邻国或更广泛的国际社会上都不会赢得好的声誉。”

原定参加研讨会的谷内正太郎,20日因事未能出席,其发言稿由原日本外务省政务次官滨田卓二郎代为宣读。谷内正太郎是日本资深外交家,入阁后将负责安倍外交政策的制定,被认为是安倍最重要的外交智囊。

“我相信许多中国领导人明白,在尖阁列岛(中方称“钓鱼岛”)问题上,中国在二战结束后至1971年之间,完全没有提出主权要求。现在你们用武力提出要求。必须指出,这是对规则导向的国际秩序的侵犯。我想问,这是你们希望向世界展示的中国吗?这是你们希望子孙后代引以为豪的中国吗?我想知道中国领导人会回答是还是否。”谷内正太郎在信中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