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中俄有100万个理由在一起 没有理由分开

2014-06-07 16:31: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俄中友好协会主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先生的新作《俄罗斯的亚洲战略》中文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并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了新书首发式。

中俄有100万个理由在一起 没有理由分开
中俄有100万个理由在一起 没有理由分开
  近日,俄中友好协会主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先生的新作《俄罗斯的亚洲战略》中文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并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了新书首发式。

  80岁高龄的季塔连科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战略思考指出,中俄两国要吸取历史经验教训,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俄两国有100万个理由永远在一起,而没有任何一个理由分开。两国应按照两国领导人确立的战略规划,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浪潮带来的各种挑战。

  季塔连科在书中勾勒了俄罗斯“新欧亚主义”的战略框架。他认为,中俄两国应积极建设新型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太平洋时代”已经到来,如果俄罗斯要成为一个欧亚强国,就要与东亚国家首先是中国协力合作,推进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开发,以促进俄罗斯的复兴;而中国要加强经济安全特别是能源安全方面的保障,也需要与俄罗斯紧密合作。

  相关新闻

  俄副防长:中俄携手合作全世界都可以安然入眠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5月30号下午与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举行双边会晤,两人都表示中俄两军加强合作,是稳定地区安全的重要保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