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马航客机失联超七天 中国集结10舰船与时间赛跑

2014-06-07 20:18: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14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在马航370航班失联第七天时表示,相关的搜索范围已扩展至印度洋。他还表示,媒体报道时应避免使用匿名消息源,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性。

  3月14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在马航370航班失联第七天时表示,相关的搜索范围已扩展至印度洋。他还表示,媒体报道时应避免使用匿名消息源,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性。

  在希望与失望的高频“颠簸”中,载有239人的MH370航班失联已超过一星期。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国际大搜救中,中国军方投入史上最强的搜救力量,但仍无确切信息。如今,搜救范围已从南中国海和马六甲海峡扩大至印度洋和安达曼群岛。持续迷失的航班,正遭遇着极度困惑的救援。

  集结10舰船 中国军方投入史上最强搜救力量

  疾驰两天多时间后,14日下午,中国海军永兴岛号远洋救生船抵达泰国湾搜救海区以东海域。这是中国海军为搜救MH370失联航班增派的第三批救援兵力。

  至此,已有9艘中国舰船在相关海域展开搜寻。除永兴岛号远洋救生船之外,其余舰船分别为“海巡31”轮、“南海救101”轮、“南海救115”轮、海军“528”舰(绵阳舰)、海军“999”舰(井冈山舰)、海军“171”舰(海口舰)、“中国海警3411”及海军“998”舰(昆仑山舰)。据知,这8艘舰船上搭载了5架直升机。

  加之正奔向泰国湾的中国海军千岛湖舰,截至目前,中国已相继派出10艘舰船。与此同时,中国空军也派出两架飞机执行MH370失联海域的空中搜寻任务。

  “中国派出的船舰数量多、性能较好,比如井冈山舰,舰龄短、吨位相对较大,可在搜救时发挥重要作用。”著名海军军事专家李杰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谈道,从太空、空中再到水面、水下,中国的搜索是全方位、多手段、立体式的。

  正如李杰所言,此次救援,中国军方投入了史上最强的搜救力量。截至3月14日12时,中方舰船累计搜寻海上面积63187平方公里,直升机搜寻海上面积5843平方公里,共计6.9万平方公里(近2个海南省面积);扫测水下面积5721.3平方公里。

  中方继续扩大搜寻区域 “海巡31”轮驶向马六甲

  与中方一道,其他十余个国家也在相关海域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国际大搜救。但令人遗憾的是,时至今日,仍未发现失联飞机的确切信息。

  失联飞机到底去向何方?这不仅让全世界都好奇,更直接左右着当下的搜救部署,关乎着239人的生死存亡。在对客机南海疑似失联海域集中搜救却始终无果的同时,MH370的其他可能去向也引发关注。

  马来西亚民航局9日透露,据雷达记录显示,失联航班可能曾折返。马来西亚空军司令罗扎利·达乌德12日也表示,马军方认为失联的马航客机有可能曾经折返,最后进入马六甲海峡空域。

  MH370客机失联后到底是否曾经折返?虽然中方已敦请马方核查,但截至目前,这一疑问仍无确切答案。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包括马来西亚、美国、印尼等国搜救力量已经在相关海域展开搜救。

  中国搜救中心14日对未来几日搜救工作作出新部署,一是调派“海巡31”赴马六甲海峡执行搜寻任务,开辟东西两片搜寻区域;二是在东部区域进行拉网式搜寻,扫测一片,排除一片,并从15日起适当向东南方向扩大搜寻范围;三是完善目前搜救力量的后勤补给方案,系统考虑相关力量的轮换调整计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