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副防长:中俄携手合作全世界都可以安然入眠

2014-06-07 15:06: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5月30号下午与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举行双边会晤,两人都表示中俄两军加强合作,是稳定地区安全的重要保障。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5月30号下午与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举行双边会晤,两人都表示中俄两军加强合作,是稳定地区安全的重要保障。

  王冠中:“中俄两国和两军,是密切的战略协作伙伴。两国的合作和两军的合作,一定会为维护两国的安全,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发生重要影响。”

  安东诺夫:“今天我们告诉所有人,在关乎国际稳定的不同事务上,中国和俄罗斯没有分歧。你们可以看见,我只是想证实一点,俄罗斯和中国会友谊永固。俄罗斯和中国携手合作,全世界都可以安然入睡。”

  俄媒称,俄中“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26日在上海举行了闭幕式。

  俄塔社5月26日报道称,上海市民在俄罗斯水兵的带领下登舰参观了俄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26日下午,参加演习的俄方舰艇启程驶回驻地。上海码头为它们举行了送行仪式。

  同一天,双方演习指挥官召开了有关深化和发展俄中海军合作的会议。

  首次“海上联合”演习于2012年4月22-27日在青岛附近的黄海水域举行。25艘舰船和潜艇、13架飞机、9架直升机和两支特战队参加了演习。第二次“海上联合”演习于2013年7月5-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两国派出18艘舰艇参演。

  俄塔社5月25日报道称,俄中“海上联合-2014”联合演习俄方总指挥、俄海军副司令亚历山大·费多坚科夫25日对记者表示,俄中已着手选择未来举行海军演习的地点。

  费多坚科夫说:“我们现在已开始分析所有演习任务的完成情况,以便为明年的演习作准备。”他表示,俄罗斯海军司令维克托·奇尔科夫和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在演习开始时召开工作会议,研究了有关未来演习举办地的建议。

  俄媒:中俄军演将走出亚太 要保证全世界的和平

  费多坚科夫说:“俄中同为海洋大国,我们将研究在其他地区举行演习的可能性,不仅是在亚太地区。”他指出,优秀的俄中海军是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和平保证。

  费多坚科夫表示,未来的演习将加入新环节、新战术和新地区,重要的是让太平洋舰队以外的俄海军其他舰队也获得与中国舰队相互协作的实践经验。

  俄新社5月24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24日宣布,俄中“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的实兵演练阶段以炮击摧毁所有浮动靶和无人靶机告终。

  俄太平洋舰队编队14日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发,18日抵沪参加本次联合军演。双边演习的实兵演练阶段于22日拉开帷幕。

  俄国防部发布通报称:“俄中‘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的实兵演练阶段于24日结束。该阶段演练了海上实际使用武器。”

  通报说,24日上午,两国海员找到并解救了模拟遇难的“伊利姆”号油轮。与此同时,双方主要力量投入到搜寻、发现并攻击假想敌的潜艇阶段。在这一阶段,双方积极使用舰载飞机,包括俄海军的卡-27反潜直升机和中国海军的直-9C直升机。

  通报指出:“在联合和轮流火炮射击时,排成单纵队的两国舰艇成功摧毁了不同距离的全部拖靶、浮动靶和无人靶机,共使用130多发主炮炮弹、近1500发副炮炮弹和12枚火箭式深水炸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