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若严重过线 中国将狠狠教训令其长久难忘

2014-06-07 11:30: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视察靠近钓鱼岛的冲绳县石垣海上保安部,再次狂言钓鱼岛无论历史上还是按国际法都是“日本固有领土”,日本“一步也不会做出让步”。

安倍使日本越来越像“流氓国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视察靠近钓鱼岛的冲绳县石垣海上保安部,再次狂言钓鱼岛无论历史上还是按国际法都是“日本固有领土”,日本“一步也不会做出让步”。作为日本最高行政长官,他不惜用这几句废话再一次加剧日本同中国的关系紧张。

中日钓鱼岛之争处于僵持中,日本的态度中方是清楚的,中国的态度日方也很清楚。在行动上,中日都未后退,但也都对避免双方擦枪走火表现出兴趣。中方的态度在言行上比较一致,日方的言行则有很大跨度,表演成分很高。

安倍的强硬表态对中国战略界和军方来说一钱不值,对日本懂外交和军事的人也只是一堆“嘴炮”。但他的话能够刺激日中两国公众,他有可能因此在日本捞一些选票,同时他也能在中国民间引发更多愤怒。他在制造中日两国民意的更严重对立。

这样的“小人政治”如今盛行日本,安倍一方面公开寻求同中方对话,一方面宣称钓鱼岛问题“不容谈判”,他能将这样的虚伪下流表演成正义和大气,这让很多中国人颇为泄气。他让我们真正搞明白:只要他在台上,中日关系“没救了”。

在钓鱼岛之争陷入僵局、中日两国还有大量贸易利益需要照顾的时候,日本人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中国高官们经常公开发表对日强硬言论,或者去涉钓鱼岛安全的海监部门或军事机构视察,表达在日方听来是“宣示强硬”的决心,中国民间一定大为喝彩,但日本的民间舆论能承受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