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晋级核潜艇被曝 年内携“巨浪-2”战备巡逻

2014-06-07 20:09: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晋”级核潜艇(即094)今年将进行首次远航战备巡逻。该消息来源于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一份报告。

  近日,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晋”级核潜艇(即094)今年将进行首次远航战备巡逻。该消息来源于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一份报告。目前,中国军方没有做出回应。海军专家分析,094核潜艇的首次出海巡逻早就进行了。海军专家李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技术更新和战略发展需求,远航战备巡逻是必然的。


  我国核潜艇射程达8000公里

  上周,美国的《檀香山星报》报道,来源于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海军新型战略核潜艇(094)将于2014年进行首次远航战备巡逻,但没有指出具体时间。该报道提及了装备在该潜艇上的新型“巨浪-2”洲际导弹。根据预测,该导弹射程超过8000公里,射程至少覆盖美国夏威夷和阿拉斯加两个州。

  一直以来,美国对中国核潜艇战备巡逻高度关注,远超过了对航母关注。海军专家李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海上力量中,美国最担心、最忌惮的就是战略核潜艇的发展。一个原因是因为核潜艇是水下力量,具有很强的隐蔽性;二来其具备战略核威慑和第二次核打击能力。美国关注有以下几点:我国战略核潜艇核打击能力,导弹数量、性能和潜艇数量,以及未来分导弹头和变轨技术的发展,这些因素将导致战略威慑影响加大,也势必对美国的战略平衡产生巨大制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