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香港城规会同意驻港部队在中环海滨建军用码头

2014-06-07 20:09: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香港城市规划委员会14日决定同意将中环部分海滨用地改划为军事用地,给予解放军建设军用码头。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起香港舆论热烈讨论。

  香港城市规划委员会14日决定同意将中环部分海滨用地改划为军事用地,给予解放军建设军用码头。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起香港舆论热烈讨论。香港反对派则警告,“有关决定是牺牲港人利益,将会令中环海滨成为日后挑衅中央政府人士的集中地”。但有立法会议员反驳道,早在1994年中英政府签署协议时,已列明有关用地属于防务用途,城规会的决定是合理的做法。


  香港《星岛日报》网站14日报道,城规会当天召开闭门会议,决定将中环海滨150米海岸线及毗邻0.3公顷用地,由休憩用地改划军事用地。会后,城规会主席周达明透露,城规会收到1万多份意见书及申述书,用了16天时间听取有关人士作出口头陈述,最后决定不会改变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委员意见一致,无须投票通过决定。不过,周达明强调会加入说明,指解放军同意当军事码头不作军事用途时,码头会作为长廊一部分给公众使用。周达明称,城规会决定时已考虑到历史发展,早在1994年中英政府签署协议时就商定有关用地属军事用途。2002年亦向立法会申请填海兴建军用码头,到去年定下有关界线。周达明指出,不担心有人提出司法复核,有关项目公众有机会参与表达意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