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广东茂名窝案:原书记供百名官员

2014-06-07 21:50: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广东茂名政协主席冯立梅被调查。这,或许是开启重新调查茂名窝案的一把钥匙。

  沉寂两年的茂名官场腐败窝案,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广东茂名政协主席冯立梅被调查。这,或许是开启重新调查茂名窝案的一把钥匙。

  始于2009年的茂名官场窝案共涉及厅、处级干部240余人,市辖六个县(区)的主要领导全部涉案。直到2012年,时任广东统战部部长、原茂名市委书记周镇宏被调查,之后茂名官场才恢复平静。

  媒体报道称,当年在处理茂名窝案时,放过了160余官员。而冯立梅或是其中一员。

  采访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我很轻易地找到了很多在职官员、受处理官员的家属、涉案商人以及退休老干部。握手、简单寒暄,我甚至不需要向对方出示证件,他们便滔滔不绝地给我讲了很多东西。

  这与我之前接触过的各地官员们不同:因为气愤或者委屈,他们急需找人倾诉,没有表现出任何小心、谨慎。

  采访中,我意外获得了茂名原市委书记罗荫国的部分案卷。

  罗荫国案是茂名窝案中“承前启后”的重要一环。

  受下属、茂名原常务副市长杨光亮案影响,罗荫国被调查。据媒体报道,全面崩溃的罗荫国供出了100多位官员,茂名官场震荡。

  将案卷交到我手里时,那位官员说了两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第一句是,这么多向罗荫国行贿的官员,如今依然在位,很多人有怨气;第二句则是,罗荫国案是当时茂名官场的缩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