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巨舰携陆战队寻马航客机 发现疑似漂浮物体

2014-06-07 20:16: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8日凌晨在越南胡志明市管制区与航空管制部门失去通信联络,截至9日晚11时30分时,仍未确认该机下落。

  由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8日凌晨在越南胡志明市管制区与航空管制部门失去通信联络,截至9日晚11时30分时,仍未确认该机下落。包括中国海军大型登陆舰在内的至少十国搜救力量正在出事海域实施搜索或在前往相关海域的途中。目前多国动用大量舰艇、直升机和飞机等装备,并且很有可能使用了遥感卫星,找到失联飞机下落应该只是时间问题。不过,这次事件再次凸显出南海相关国家进一步完善联合搜救体制、进行联合搜救演习的必要性。

  中国海军舰艇分拨次驰援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报道,目前参与救援的包括中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泰国、印尼、菲律宾、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共有11国舰船飞机。马民航局总监表示,目前多国共派出34架飞机和40艘舰船。

  中国的海空力量正在分拨次赶赴事发海域。中国距疑似失联海域最近的海警3411船于9日11时许抵达相关海域;交通运输部派出大型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15”和“南海救101”;中国海军“井冈山”舰9日3时左右从广东湛江出发,舰上载有52名海军人员、2架直升机以及30名医护人员,并载有救生装备和水下探测设备以及食物和水。携带夜视仪、潜水装具、小艇等装备的“绵阳”号护卫舰8日晚已经出发,预计10日上午抵达。本报记者9日晚从海军作战部门了解到,中国增派的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和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已分别于9日16时左右从三亚、湛江军港起航,前往搜救海域增援。据了解,“昆仑山”舰搭载有50名陆战队员,还有冲锋舟等救援设备,2架舰载直升机也将与“昆仑山”舰会合参加救援。此外,中远“泰顺海”轮已开展搜救,另有4艘船舶在附近海域待命。

  由于距离出事海域更近,越南和马来西亚是较早投入搜索救援行动的国家。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出动15架飞机,其中包括4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1架CM235飞机、4架EC725军用直升机以及2架比奇飞机。越方派出3架安-26型运输机和5艘救援船参与搜寻。其中,海军2艘、海警2艘、航海搜救配合中心1艘。新加坡先后派出一艘护卫舰、一架C-130运输机和一架S-70B型直升机。菲律宾投入3架空军飞机和3艘海军巡逻艇用于搜救工作。印尼驻马使馆9日表示,该国将派5艘船协助搜救。泰国派出3艘搜救船及1架巡逻机。

  美国第七舰队8日发表声明说,已派遣“平克尼”号导弹驱逐舰前往协助进行搜寻工作,该舰携带2架可执行搜救任务的MH-60R直升机。美海军还宣布,从美军驻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派遣一架P-3C海上巡逻机参加搜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