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海南渔民:村里渔船每年被菲扣 有人4年才放回来

2014-06-07 20:24: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6日,两艘中国渔船在南沙半月礁作业时,遭武装船只拦截和鸣枪威胁,琼琼海09063渔船及船上11名渔民被菲律宾抓扣。

  5月6日,两艘中国渔船在南沙半月礁作业时,遭武装船只拦截和鸣枪威胁,琼琼海09063渔船及船上11名渔民被菲律宾抓扣。这11人均为琼海市潭门镇当地人,分别来自旧县、凤头、新村三个渔村。

  11位渔民中有4位是旧县村民,其中64岁的陈则豪与38岁的船长陈奕泉是父子,而年龄最小的船员李香辉是陈则豪的外孙。昨日,潭门镇旧县村村委会主任符永标告诉记者,该村祖祖辈辈都在南海打鱼,半月礁一带也常去,是他们的传统渔场。潭门镇渔民协会秘书长戴于岛称,6日晚政府就已安排工作小组上门慰问渔民家属。“旧县村里像这样的渔船被扣事件几乎每年都会发生一至两起”,戴于岛称,被扣留的渔民一般一到两年就会放回来,也有4年才被放回来的。“陈则豪在上世纪90年代也被扣留过,不到一年后被放回来了”。他告诉记者,按以往的情况看,被扣渔民无法与外界联系,但一般不会遭受虐待。

  符永标介绍,目前该村有34条100吨木质大渔船,还有17条小型渔船,“现在仍有渔船在南海正常作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