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俄罗斯虽然和中国友好 却不是盟友不会援华

2014-06-07 17:35: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增加军费支出,重整军备,企图完成从自卫队到常规军队的转变,重点防范中国和朝鲜。如果爆发战争,美国作为盟国必将支持日本。俄罗斯虽然和中国友好,却不是正式盟友...

  日本增加军费支出,重整军备,企图完成从自卫队到常规军队的转变,重点防范中国和朝鲜。如果爆发战争,美国作为盟国必将支持日本。俄罗斯虽然和中国友好,却不是正式盟友,不会援华。况且多数专家认为,俄方最好在中美之间保持中立。

  亚太地区军备竞赛已经开始。各国都在展示军事技术成果,毫不掩饰好战态度。中国推出名为“利剑”的第一款隐身无人攻击机,研制航母,试验陆基反卫星导弹和导弹防御系统;印度再次成功测试可以携带核弹头的“烈火-5”弹道导弹;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准备进行第四次核爆;韩国军队成功发射以色列生产的“长钉”高精导弹;日本实际上正在重新建设常规军队,把自卫队改建为正规武装力量。

  全面保障武士道精神

  2013年12月中旬日本政府批准国家安全战略。根据该文件,日本军费增加5%,装备新武器,部队将更加机动,数量将会增加。另外还将升级反导和防空系统。日本国家安全战略包括短期和长期计划。短期计划从2014年到2018年为期五年,长期计划期限十年。今后几年,日本政府计划拨款247000亿日元,约合2400亿美元,更新武器装备。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日本军费支出排名世界第五。2013年度美国军费总额为6330亿美元,中国为1146.76亿美元,俄罗斯为713亿美元,英国为598亿美元,日本为580亿美元。从2014年起,日本军费排名可能会上升一位。专家推测,再过几年,日本在军费支出上可能有机会跻身三甲。

  日本防卫省准备购买28美国F-35“闪电II”战斗机,总共应当得到42架该型飞机。另外还将购买新型空中加油机。与此同时,日本开始准备研发国产战机F-3,研制项目本身可能会在2016-2017年开始,空中自卫队期待能在21世纪30年代初装备这种战机。其战斗力预计将超过美国第五代战机F-22“猛禽”和F-35“闪电II”。日本研制人员重点关注F-3的隐身技术和大功率动力装置。新型F-3将会逐步取代老旧的F-2,后者是在美国F-16“战隼”和F-15J/DJ“鹰”基础上研制而成的。F-3将与F-35同等使用。

  另外,日本计划升级4架E-767远程雷达搜索和指挥预警机。日本政府还将采购远程侦察机和美国RQ-4“全球鹰”战略无人侦察机,后者能够在18000米的高空飞行30个小时,能够更加有效地巡逻日本近海和侦控东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