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英媒:新激光技术或能将手机植入衣服

2014-06-07 11:00: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8日报道,由于有了能将手机印在T恤上的新技术,丢手机产生的沮丧情绪或许很快将一去不复返。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8日报道,由于有了能将手机印在T恤上的新技术,丢手机产生的沮丧情绪或许很快将一去不复返。

  科学家设计出了世界首个由石墨烯和碳制成的等离激子纳米激光器(spaser)。

  他们声称这种spaser非常小,将用于打印可附着在T恤或其他衣物上的极小的微芯片,也可以用于为手机供电。

  这种技术中的电流甚至可以用来瞄准和杀死人体内的癌细胞。

  该研究的领导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电气和计算机系统工程系的恰纳卡·鲁帕辛哈说:“其他spaser由金、银纳米颗粒和半导体量子点组成。而我们的设备将由石墨烯谐振器和碳纳米管增益元件组成。使用碳意味着,我们的spaser更结实、更柔韧,能在高温下工作,且不会破坏生态环境。由于有这些特性,未来有望将极薄的手机印在衣服上。”

  目前,人们用spaser来将微处理器、存储器和显示器变得更小,更便携。

  用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制成的新spaser,强度是钢的100多倍,它也是比铜更好的导体。它还能承受极高的温度。

  研究人员发现,石墨烯和碳纳米管之间可以通过光来传输能量,因此可用于制造微芯片的高科技替代品。

  鲁帕辛哈说:“由于具有突出的机械、电气和光学性能,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可以用于制造坚韧、轻薄、传导和热稳定性好的材料。”

  研究人员还希望这种新spaser能在癌症研究中成为杀死癌细胞的新方法,因为这种spaser产生的电磁场能在不伤及健康细胞的情况下杀死癌细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