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方要改苏35飞机外观 俄方完全无法接受

2014-06-07 20:25: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普京访华期间将讨论的最重要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包括如下两个项目:与中国携手研制未来有望与空客和波音竞争的远程宽体客机;在中国境内生产米-26重型直升机。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5月19日报道称,普京访华期间将讨论的最重要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包括如下两个项目:与中国携手研制未来有望与空客和波音竞争的远程宽体客机;在中国境内生产米-26重型直升机。莫斯科通过这种方式暗示,允许中国接触俄罗斯的飞机制造技术。

  不过报道称,俄中军事技术合作还谈不上完美无瑕:每份合同的签署实际上都困难重重。例如,围绕采购苏-35的合同,中方提出改变飞机外观的要求,但俄方无法完全接受。消息人士希望,在普京访华之后,一系列仍在旷日持久谈判之中的合同都能在最短时间内签署。

  外媒:俄苏35部署远东针对中国 售华版性能不行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3月24日报道,文章称,不出所料,俄空军把第一批正式交付空军的苏-35部署到了俄中边界的共青城空军基地,该地也是苏-35/苏-33、苏-30MKK的工厂。鉴于冷战结束以后俄战略环境面临的变化,俄空军的新式战斗机多数有可能率先部署远东,针对中国,当然也同时针对美日。而苏-30SM的部署则是直接针对中国。

  传统上,俄空军以及整个军事力量的部署重点在于防御欧洲。然而苏-35却部署到了远东。这是因为俄空中战略思想认为苏联崩溃之后,俄与北约的空中力量之间出现了白俄罗斯、乌克兰等缓冲地带,这是俄近年来积极武装白俄罗斯空军、防空兵的主要原因。S300地对空导弹、先进的雅克-130教练机率先提供给了白俄罗斯,俄还积极向白俄罗斯推销印度退役的18架苏-30K。

  但是在远东,俄空中力量却直接与日趋壮大的中国空军和美国空军对峙。如果判断不错,还会有更多的改良型先进作战飞机进驻远东俄空军基地。把苏-35直接部署在共青城还意味着,即使向中国推销苏-35,两种苏-35的性能将会大不相同,否则二者空中相遇,谁占有技术上风?

  文章称,俄空军司令泽林上将2009年在汉城接受专访时表示:俄只改良两个团的苏-27,今后的力量,将会集中在接收新作战飞机上。

  这样2014年在远东滨海空军战区,将会有48架苏-27SM、24架苏-35,共72架先进战斗机服役。俄认为一架苏-35的综合作战性能,相当于3、4架苏-27SK/歼-11。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