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二炮部队工程师将新战略导弹发射时间缩短60%

2014-06-07 20:10: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他文化程度不高,入伍时就是一个高中生,在第二炮兵基层技术岗位上20多年里,取得32项科研成果。

  他文化程度不高,入伍时就是一个高中生,在第二炮兵基层技术岗位上20多年里,取得32项科研成果。这些科研成果,有的进入新型武器研制生产,有的解决了制约训练“瓶颈”问题,有的直接产生巨大战斗力。

  他的这些科研成果,很大部分都是“无花果”:有的没有立项,做出来直接就在部队应用了;有的立了项,级别也不高,更别说在全军和二炮评奖了。

  “无花果也是‘果’。基层科研最重要的是解决基层训练作战实际问题,成果获奖要紧,战场制胜更重要,后者才是衡量基层科研价值的终极标准。我只追求我的科研成果在部队实用、管用、好用。”他说。

  第二炮兵某导弹旅技术室主任陈学东,是在导弹部队一线成长起来的专家型技术人才。从选择了技术岗位那一刻起,扎根基层、紧贴基层需求,用科研提升部队战斗力,成了他始终不变的信念。

  只要有想法他就有办法

  二月的西北某地,雪后初霁,天气显得格外寒冷。办公室外的走廊上,一个隔断里,堆满了各种钢管头、电线废旧件等杂物,这些都是陈学东专门收集的废旧器件,在科研中还能派上用场。

  “多年来,他就是以这种节俭的精神投入科研,而往往,就是花了小钱解决了大问题。只要你有想法,他就有办法。”旅长杨俊涛这样评价陈学东。

  数年前,新型导弹列装该旅。因模拟训练器材只有一套,在操作训练中,只能是一个营“练”,多个营“看”。官兵们照着书本练操作,依据图纸学技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