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浙破获大宗医疗废物案 注射器粉碎后当塑料出售

2014-06-07 21:52: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温州环保、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破获的一起特大非法收购贩卖医疗废物案,查获疑似医疗废物40余吨,已刑拘10人。

  塑料饭盒是带血丝的针管做的,孩子的塑料玩具、放饼干的食品袋是注射器做的……想一想就叫人毛骨悚然。

  日前,温州环保、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破获的一起特大非法收购贩卖医疗废物案,查获疑似医疗废物40余吨,已刑拘10人。

  案件涉及温州鹿城、瓯海、永嘉、平阳、瑞安及丽水青田等县域数十家各级卫生院所、诊所和废品站,非法流出的医疗废物被加工后,销售给鞋企及各类塑料制品厂。

  收购

  小四轮跑遍城郊,专收医疗废物

  今年4月,鹿城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鹿城区藤桥镇上桥村有人收输液管,都是病人用过的”。

  温州市环保局立刻会同鹿城环保、鹿城公安成立专案组,暗访追踪。

  专案组人员很快发现,鹿城区藤桥镇上桥村上桥路的一间民房,每天傍晚总有一辆江西牌照的小四轮,运满一车可疑的货物到这里卸下。

  这辆小四轮立刻被锁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