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单亲妈妈患尿毒症自建无菌室抗争7年

2014-06-07 21:17: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汉阳汉江苑小区里,一间5平方米的卧室就是王重芝的“无菌透析室”。44岁的王重芝9年前被查出患有尿毒症,7年前丈夫因病去世,留下她与女儿相依为命。每天睁开眼,她就开始...

  单亲妈妈患尿毒症自建无菌室透析抗争7年

  王重芝在自家小卧房里每天重复腹膜透析

  汉阳汉江苑小区里,一间5平方米的卧室就是王重芝的“无菌透析室”。

  44岁的王重芝9年前被查出患有尿毒症,7年前丈夫因病去世,留下她与女儿相依为命。每天睁开眼,她就开始忙碌的腹膜透析治疗,整理床铺、开紫外线灯消毒、洗手、热药、给肚子“放水”,再给肚子“灌水”……完成这些过程大概1个半小时。稍微休息会,下一轮透析又要开始。一天24小时,她有近20个小时都在忙透析的事。

  7年来,她坚持在家中透析,一来是为省钱,二来为了多陪陪女儿。

  厄运频至母亲成女儿唯一依靠

  像其他尿毒症患者一样,王重芝又干又瘦,显得她鼓胀的腹部更加突出。为了能在家中治疗,医生在她的肚子上开了一个洞,一根塑料管从洞里引出,通过塑料管导液,进行腹膜透析治疗。洞和管子,已经跟随了她7年,几乎成了她身体的一部分,“时间长了,几乎没有疼痛感。”王重芝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