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05式冲锋枪

2014-06-07 16:39: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QCW05式5.8毫米微声冲锋枪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最新型单兵特战自动武器,2005年初正式定型。QCW05式5.8毫米微声冲锋枪操作灵活、反应速度、消声效果好。

  QCW05式5.8毫米微声冲锋枪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最新型单兵特战自动武器,2005年初正式定型。QCW05式5.8毫米微声冲锋枪操作灵活、反应速度、消声效果好。发射5.8mm微声弹时,距枪口水平面侧面2米处的噪声峰

  值只有116分贝,射击时,站在射手旁边,几乎只能听到枪机撞击其它组件的声音,单发时枪口无烟无焰,连发时也只有少量烟,QCW05式5.8毫米微声冲锋枪是特种兵执行特殊勤务时的理想武器。

  QCW05式冲锋枪的第一次露面是2004年底在一些军事论坛上,当时有人贴出自己在某靶场试射新型武器的照片,其中就有下面这一张。在后续讨论中获知这就是国内新研制的5.8mm微声冲锋枪,已经被军方选中。大概知道其发射微声弹(亚音速弹),在150米能穿透钢盔,200米内连发射击的散布面比95式短突击步枪要小,而且采用50发容量的4排弹匣。

  随后,在2005年5月10日北京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上,展出了一种这种冲锋枪的5.8mm型和9mm型,其中9mm型为展出实物,与长风机械厂的螺旋弹筒冲锋枪放在一起,大量的新闻照片引起了枪迷们的注目。终于,在当月上市的第6期《兵器知识》上,正式解密了这种已经被正式命名为05式的新5.8mm口径冲锋枪。
05式冲锋枪

  在我军编制当中,步兵轻武器是以步枪和机枪为主,而冲锋枪只是特种辅助武器,是以微声武器为主要使用形式,用于侦察分队等特种部队的隐蔽作战行动中,尤其是悄悄地摸哨,或在侦察巡逻时由开路的尖兵携带。05式冲锋枪的设计目的就是要取代现装备的85式微声冲锋枪,所以尽管该枪可取下消声器发射普通弹,但主要的设计意图是先满足微声冲锋枪的特殊用途,因此对噪声指标要求较高。

  该枪在整体结构上继承了95式步枪的无托结构,但采用了自由式枪机,惯性闭锁。枪机半包络枪管结构,使全枪质心接近握把。提把内有瞄准镜导轨,与95式步枪相同。

  05式微声冲锋枪的另一个特点是采用了握把保险。在初样机研制过程中曾经使用平移式握把保险机构,但该机构在射击过程中机构动作不灵活,经常出现卡滞的情况,特别是在低温试验和浸河水试验等特种条件下的卡滞现象更为突出,设计人员经过论证最终改为旋转式握把保险。另外由于05式微声冲锋枪采用惯性击发,因此除了发射机的保险功能外,还增设了握把保险机构。防止因跌落造成走火。

  卸下消音器的05式冲锋枪05式微声冲锋枪采用可拆卸式消声碗结构的消声器,在取下消声器后也可使用。枪身上装有消声器锁紧机构,防止射击过程中消声器的松动。为提高消声效果,配用弹头较重初速较低的专用5.8mm亚音速弹,但必要时也可使用普通弹。在使用亚音速弹时,枪口端面噪声值为120分贝,比85微冲低了7个分贝。单发射击时枪口无烟无焰,连发时也无明显的硝烟和火焰,站在射手旁边时,几乎只能听到枪机在运动中撞击其他组件的声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