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女子面对质疑坚守爱情 照顾精神病丈夫17年

2014-06-07 21:16: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她从未听到一句爱的话语,却默默守护着患有疾病的丈夫17年;她身材瘦弱,却要照顾癌症的公公和年幼的孩子。家住巢湖市栏杆集镇的程红梅,一米五多的个子,体重不足45公斤...

  她从未听到一句爱的话语,却默默守护着患有疾病的丈夫17年;她身材瘦弱,却要照顾癌症的公公和年幼的孩子。家住巢湖市栏杆集镇的程红梅,一米五多的个子,体重不足45公斤,就是这样一个看似瘦弱的女子却埋藏着一颗强大的内心,17年来,精心照顾精神分裂症丈夫,硬是用自己的一双手撑起了一个家。

  面对质疑选择坚守爱情

  1997年12月,27岁的程红梅与28岁的王明(化名)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可是婚后没多久,丈夫便被查出了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而且丈夫的病几乎每月都要犯上一两次,每次犯病都很恐怖,对她又打又骂。一开始,邻里乡亲们几乎都不看好这段婚姻,认为这个面容清秀、身材娇小、又有高中文化的女子,一定会不堪忍受这样的生活,迟早会离开他。

  面对众人的质疑,柔弱的程红梅选择了坚守。“他发病的时候的确叫人受不了,但是等他清醒后,他自己会很后悔,常常满脸泪水,他控制不了自己,看上去也很可怜。既然选择了他,我就要好好照顾他一辈子。”作为妻子的她,对丈夫充满了理解和同情。

  1999年2月,儿子出生后,她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丈夫每月买药都要两三百块钱,还有孩子需要抚养,光靠八亩农田是维持不了生计的。无奈之下,在儿子断奶后,她就跟村子里的人一起去了上海,在一家服装厂打工。就这样,农闲时在外务工,农忙时回家帮公公婆婆收种庄稼。

  带着丈夫打工挣钱养家

  2006年,程红梅把丈夫接到了上海,一边打工一边照顾丈夫。“公公婆婆年纪大了,在丈夫发病的时候很难控制,我把他带到身边,这边厂里的熟人多,好心人也多,也能帮我一把。”于是,这样一边打工一边照顾丈夫的生活,一坚持就是七八年。

  一位和她一起打工的邻居不无感慨,“她真不容易,真是个好人,一般人真做不到。”去年10月,74岁的公公被查出食道癌。为了照顾全家人,她不得不辞去工作回到了家里。

  家里没有了收入,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但她依然坚强乐观地面对。“外面困难的人多,比我家困难的也有,我不觉得多困难,日子只要能过就好。”善良的程红梅对生活丝毫没有抱怨,她默默承受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