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母女流落街头被好人接回家照顾

2014-06-07 21:17: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4年后,来重庆十余次终于找到恩人再度重逢 半世纪的牵挂 友善热情重庆人 昨天清晨,天蒙蒙亮,张金元、刘清玉夫妇起床了,轻手轻脚洗漱完毕后,开始在厨房准备早餐。吃完早饭...

  44年后,来重庆十余次终于找到恩人再度重逢

  半世纪的牵挂

  友善热情重庆人

  昨天清晨,天蒙蒙亮,张金元、刘清玉夫妇起床了,轻手轻脚洗漱完毕后,开始在厨房准备早餐。吃完早饭,他们依依不舍地与何淑萍告别,仿佛相知多年的好友。

  44年前,身无分文的何淑萍与襁褓中的女儿流落在渝中区化龙桥的街头,好心的张金元夫妇将素不相识的母女接回家中,照顾了大半年时间。前天,在化龙桥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两家人再次相聚。

  丈夫死亡

  母女流离

  工棚外瘫坐着一名面容憔悴的女子,怀中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丈夫刚刚因病去世。张金元夫妇把她接到家里一住就是半年。

  1970年,渝中区化龙桥一铁路隧道正在施工。5月底的一天,25岁的张金元路过施工现场,看见工棚外瘫坐着一名面容憔悴的女子,怀中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正在向现场的工人们哭诉:“娃儿老汉走了,我今后怎么办哟.....”

  张金元向相熟的工人张志鹏打听得知,女子叫何淑萍,21岁,丈夫是施工现场的一名工人,刚刚因病去世。何淑萍与去世的丈夫都是四川彭县人(现彭州市),与张志鹏是同乡。

  何淑萍没有工作,此前一直跟随丈夫住在工棚里,现在,她不仅没了经济来源,连住宿也不太方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