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外媒:安倍拼命拉美国当靠山或遭冷遇

2014-06-07 17:24: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日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3日开始其3年半以来的首次访日之行。日美正在就24日的领导人会谈上提及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开展协调。日本……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日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3日开始其3年半以来的首次访日之行。日美正在就24日的领导人会谈上提及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开展协调。

  日本《产经新闻》4月21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5日至7日访日时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相关动向予以积极评价,称“美方对此表示欢迎,并赞赏、支持日本的努力”。美方在去年10月的日美防务及外务部门负责人会谈(2+2会谈)上只对日方的做法表示“欢迎”,哈格尔的上述表态比去年更为明确、积极。奥巴马对集体自卫权作何表态是本次会谈的焦点之一。

  报道称,日美定于年底重修对自卫队和美军作用作出规定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在领导人会谈上,双方将就如何加速眼下的事务性磋商达成共识。

  据报道,会后公布的联合声明将明确表示“加强日美同盟”。日本首相安倍希望美方再次明确以下立场: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钓鱼岛处于日本的“施政权”之下,是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目前正在和美方就在联合记者会上或联合声明中提及这一点开展协调。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4月21日报道称,40年来,日本首次扩大自己的军事基地网络。东京将在距钓鱼岛150公里处兴建一座监视中国的雷达站,目的是做好反击中国进攻的准备。

  报道称,安倍政府担忧,中国可能效仿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做法,因而千方百计试图获得美国的安全保障承诺。奥巴马此次访日期间,两国将共同宣布相关岛屿的现状不容改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