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中日军备惊心动魄 中国在秘密建造三艘辽宁舰

2014-06-07 17:24: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加拿大《汉和防务周刊》发表文章对比中日两国海军装备发展状况。文章称中日进入了海上军备竞赛的时代。双方造大型水面舰的速度是世界之最,远远超过欧洲任何国家...

  加拿大《汉和防务周刊》发表文章对比中日两国海军装备发展状况。文章称中日进入了海上军备竞赛的时代。双方造大型水面舰的速度是世界之最,远远超过欧洲任何国家。尤其在建造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大型水面舰竞争中,日中双方互为对手的势头非常明显。

  双方都进入了以中大型、轻型航母为中心的水面舰主导时代。从目前的情况看,日本决心取得技术优势,在舰载雷达、防空导弹等技术上,比中国领先。

  中日军备惊心动魄 中国在秘密建造三艘辽宁舰

  中国海军装备了更远射程的舰对舰导弹,例如YJ83-YJ62舰对舰导弹的射程达到了180-280公里,甚至更远,但是这些导弹并未经历过实战考验,饱和舰对舰导弹攻击是否有效?不完全取决于射程,而是导弹本身抗电子干扰的能力。

  这方面,日本的系统是北约制式的。

  航空母舰竞争

  未来10年之内,中国海军有可能装备3艘“辽宁”级的大型航母,如果日本进口美军45000吨级的塔拉瓦级大型船坞登陆舰计划得到落实,进口短距离、垂直起降战斗机就势在必行,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F35B,另一种是二手的AV8B,后一种可能性不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