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俄总统普京高调发宣言:支持中国对日宣战!

2014-06-07 20:20: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十年来美国实施了攻击和军事干预中东的计划,在跨越马格里布地区到印度次大陆的大范围区域内展开“外科手术式打击”。奥巴马总统开始第二个任期后,美国的外交陷入困局,全球影响力有

  十年来美国实施了攻击和军事干预中东的计划,在跨越马格里布地区到印度次大陆的大范围区域内展开“外科手术式打击”。奥巴马总统开始第二个任期后,美国的外交陷入困局,全球影响力有所下降,但依然取得了一定成绩。华盛顿把战略重心转移到亚洲,并尽可能体面地离开中东。现在美国插手巴以冲突、染指叙利亚内战、骚扰伊朗,将亚洲视为一个利益攸关的大棋局。

  亚洲成为争霸战略要地

  美国重返亚洲战略的重点是加强与日本和韩国的联盟,在中东地区保留军事存在,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领土争端中充当“调停者”,频繁出访并与亚洲国家缔结旨在遏制中国崛起的新协议。亚洲成为争夺21世纪霸主地位的战略要地,因此美国减少了对其他地区的关注。

  与此同时,拉美疏远了美国,转而加强了与中国的联系,其中巴西已经成为新兴大国;非洲的发展也是突飞猛进,虽然依然属于欠发达地区,但是与中国建立的新关系已经助其改善了贫困状况;虽然陷入严重经济危机的欧洲仍旧依赖于与华盛顿的传统关系,但已经不再是美国的战略合作伙伴。

  相反,中国实力大增。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2001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仅为美国的1/3,到了2016年很可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