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风云人物 > 正文 >

落马贪官狱中悔过 称养情妇开支大成受贿动力

2014-06-05 16:24: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核心提示:其次,婚姻家庭生活的不幸也是自己犯罪的重要因素。由于性格不和,我从上世纪90年代末与妻子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2000年我们分居,我几乎完全失去了家庭温暖。

  核心提示:其次,婚姻家庭生活的不幸也是自己犯罪的重要因素。由于性格不和,我从上世纪90年代末与妻子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2000年我们分居,我几乎完全失去了家庭温暖。2004年认识李秋云后开始组建新的家庭,而重建家庭却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这种压力也成了自己收受巨额贿赂的动力。

  “我恨自己为什么不早点醒悟,为什么要鬼迷心窍?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死也不会做这样的傻事、蠢事。”周宏伟在自己的《悔罪书》中有这样的表白,“希望所有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都能以我为鉴,千万别像我一样犯傻。”

  周宏伟在《悔罪书》中也剖析了自己的犯罪原因:首先,在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的社会背景下,“有钱能使鬼推磨”、“金钱和财富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表现”等错误观念腐蚀了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在日常生活中,我经常与大款、老板打交道,为寻求我的帮助,一些大款、老板动辄一掷千金,不惜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地送给好处,一旦经受不住这样考验,就会走向犯罪深渊,我就是他们的牺牲品。

  其次,婚姻家庭生活的不幸也是自己犯罪的重要因素。由于性格不和,我从上世纪90年代末与妻子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2000年我们分居,我几乎完全失去了家庭温暖。2004年认识李秋云后开始组建新的家庭,而重建家庭却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这种压力也成了自己收受巨额贿赂的动力。

  最后,放松理论学习修养是我犯罪的思想政治根源,而赌徒心态和侥幸心理则是自己犯罪的重要心理支撑。这些年来,当自己一步一步走向权力中心时,总觉得自己与那些大款们比生活实在太寒酸了,尤其是觉得凭自己能力应该比他们过得更好,应该拥有比他们更多财富。在这种失衡心态下,自己渐渐地失去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先进分子在精神上的荣誉感,也淡忘了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和国家法律,怀着侥幸过关心理大肆收受贿赂,终于在犯罪道路上渐行渐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