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娱乐天地 > 正文 >

鹦鹉啄光羽毛 疑患抑郁症

2014-06-07 21:20: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动物园里一只金刚鹦鹉得了“抑郁症”,不停地啄自己的羽毛,最后将自己全身啄得光秃秃的,无奈之下,动物园最后只得将这只金刚鹦鹉送到兽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昨天从无锡动物园了解到,因为觉得自己被游客“忽视”,动物园里一只金刚鹦鹉得了“抑郁症”,不停地啄自己的羽毛,最后将自己全身啄得光秃秃的,无奈之下,动物园最后只得将这只金刚鹦鹉送到兽医院进行治疗。对此,无锡动物园鸟类专家称,像鹦鹉这样的高智商动物,喜欢与人相处,如果感到人类不理它,就可能“内心郁闷”而出现类似行为,动物专家还呼吁人类多去关注动物的“内心世界”。

  我是金刚鹦鹉,这是关于我的故事

  开始我是这个样子的

  我产于美洲,是色彩最漂亮、体形最大的鹦鹉之一

  据了解,金刚鹦鹉产于美洲热带地区,是色彩最漂亮,体形最大的鹦鹉之一。共有6属17个品种。具对趾足,每只脚有4只脚趾2前2后。尾极长,属大型攀禽。原生地是森林,特别是墨西哥及中南美洲的雨林。食谱由许多果实和花朵组成,食量大,有力的喙可将坚果啄开,用钝舌吸出果肉。在河岸的树上和崖洞里筑巢。比较容易接受人的训练,和其他种类的鹦鹉能够友好相处,但也会咬其他动物和陌生人。金刚鹦鹉的寿命最长可达70到80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