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菲律宾哭了:中国人无耻 玩完越南又来搞我们

2014-06-07 16:07: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Benigno Aquino)警告称,北京方面或许会寻求重演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勘探石油的战术,这一次将是在靠近菲律宾海岸的水域。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Benigno Aquino)警告称,北京方面或许会寻求重演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勘探石油的战术,这一次将是在靠近菲律宾海岸的水域。

  阿基诺三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採访时表示,中国在玩“危险的边缘政策游戏和炮舰外交”,这种做法可能迅速升级,失去控制。

  阿基诺三世表示,他接到报告称,中方一艘考察船闯入菲律宾Galoc油田附近、距离菲律宾巴拉望岛海岸约60英里的海域。他说,“通常而言,越南的遭遇最终会落到菲律宾头上”,他指的是中方对与中国存在领土争议的国家逐渐升级的行为模式。

  中国本月在其与越南有争议的水域开始钻探碳氢化合物。中国的一座石油钻井平台在逾100艘舰船的支持下进入该水域作业,在越南南方各地引发了一场暴力反华骚乱。

  阿基诺三世表示,中越政府间理应早已建立的热线未起作用,这让他感到震惊。当越南尝试与中国就钻井平台出现在争议水域进行沟通时,中方“没有在任何层面做出回应”。

  阿基诺三世强调自己不希望刺激中国,但他敦促中国政府避免各种单边行为,称这样的行为违反了中国在2002年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他表示,关于如何本著国际法解决此类纠纷,东盟(ASEAN) 10个成员国应当发出“更强烈、更清晰的声音”。东盟若乾成员国的领土主张范围与中国存在重叠。

  中国政府寻求以双边方式与各个国家打交道,并拒绝将这个过程“国际化”。

  上周,越南总理阮晋勇(Nguyen Tan Dung)表示,越南政府正考虑效仿菲律宾的做法,将中国告上国际法庭。阿基诺三世上周在马尼拉与阮晋勇讨论了菲律宾的诉讼理由,他表示欢迎越南提起诉讼。

  马尼拉承诺让自己的法律专家准备好为越南政府提供建议,解释海牙国际法庭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的仲裁流程。

  中国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签约国,但不承认海牙国际法庭对此类争议有司法管辖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