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日计划曝光:钓岛有事美将出动可携带核弹的B52

2014-06-07 16:03: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媒体称,美国海军2月6日宣布,将把3艘部署在长崎县佐世保基地的运输登陆舰船替换为能力更高的新型舰船。此举意在加强在东亚的遏制力,以应对持续加强军备的中国。

  日本媒体称,美国海军2月6日宣布,将把3艘部署在长崎县佐世保基地的运输登陆舰船替换为能力更高的新型舰船。此举意在加强在东亚的遏制力,以应对持续加强军备的中国。中国对钓鱼岛地区的“挑衅”愈演愈烈,美军将加强对钓鱼岛等“西南诸岛”的防卫力。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7日报道,运输登陆舰可以搭载两栖车等装备向“离岛”等地区运输物资和人员。美国将于2015年2月派最新型登陆舰“绿湾”号取代目前部署在佐世保基地的“丹佛”号。在显示舰船大小的指标——排水量方面,“绿湾”号是“丹佛”号的约1.5倍达2.5万吨,它还配备有最新型命令指挥系统,并可搭载美军“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

  美军指出,舰船换防后,“向前线派遣新强力部队的能力将显著提升”。

  报道称,美军和日本自卫队2013年夏季制订的“钓鱼岛有事”共同作战计划显示,作为初始作战行动,美军将紧急出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可携带核弹的B-52轰炸机,并利用佐世保的运输登陆舰运送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海军陆战队登岛。美方认为,中方能够理解此次将佐世保基地的运输登陆舰替换成最新型舰艇的意图。

  据报道,美军2013年12月在冲绳县嘉手纳基地部署最新型P-8巡逻机,并将在2014年5月至10月在青森县美军三泽基地部署“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报道指出,美军争取通过将部署在东亚的舰船、飞机替换成最新型装备,加强在东亚的遏制力,来避免日本周边发生偶发性冲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